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29 09:49:03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黄和芳 覃文宇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5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宣言》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的执政党,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汪洋主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归纳为8个方面,这8个方面是政协工作的基本遵循,必须系统地领会把握,切实贯彻到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着力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坚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努力转化为政协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务实举措,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129479262_14870598595151n

  资料图

蓝天立在讲话中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广西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把学习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结合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研读必要书目,下功夫刻苦学习,把学习研讨贯穿于各个阶段,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主线,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把党组建设成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风清气正的坚强领导集体,党组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加强学习,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转变作风,带头狠抓落实,带头廉洁自律,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提高履职尽责实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黄和芳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