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完成撤地设市

发布时间: 2018-05-28 09:30:3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赵朗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西藏那曲完成撤地设市

那曲市正式挂牌 那曲官方供图

中新网拉萨5月7日电 (赵朗)7日,中国平均海拔最高、国土面积最大、最年轻的城市那曲完成撤地设市。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与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为那曲市揭牌。那曲官方供图

当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与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分别为中国共产党那曲市委员会、那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那曲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那曲市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揭牌。

  那曲市揭牌仪式现场 那曲官方供图

旦科表示,撤地设市是那曲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它标志着那曲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松吉扎西表示,努力开创那曲改革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崭新的局面,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推动那曲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那曲市揭牌仪式现场 那曲官方供图

那曲市国土面积43万平方公里,占西藏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辖10县1区,总人口50余万人,其中牧业人口46.8万人。那曲是中国五大牧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草原面积6.32亿亩,当地拥有丰富的天然饮用水资源、清洁能源、藏医药、野生动植物、旅游等资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