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政协献策不让一个残疾人在小康路上掉队

发布时间: 2018-05-28 08:49:4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宗奎牛新春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脱贫攻坚战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政协十分关注残疾人脱贫问题,近日先后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关于关注残疾人就业问题的建议》、《关于石河子市残疾人精准扶贫的建议》、《关于不让一个残疾人在小康路上掉队的建议》等调研报告和提案。石河子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多措并举,不让一名残疾人在小康路上掉队。

石河子市委、市政府从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儿童入学、就业、基本医疗、养老保险、保障性住房、廉租房、危房改造等问题入手,一抓到底不松手,直到抓出成效,抓出结果。石河子市委、市政府同团场、镇、街道签订《2016-2017年八师石河子市残疾人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制定《八师石河子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个五年规划》、《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意见的实施办法》、《八师石河子市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优惠政策暂行规定》等一系列普惠特惠政策。

截至目前,石河子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就业稳定在95%以上,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比例达99%以上,残疾人学生义务教育比例达100%,残疾人保障性住房、廉租房、危房改造100%,残疾人基本医疗、养老保险达到全覆盖。(胡宗奎牛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