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为民进中央机关干部作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52: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5月23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扩大)在京开班。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为机关全体干部作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开班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蔡达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通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民进中央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各处室负责人都要带头学、带头讲,结合岗位工作,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髓,激发学习的内在动力,提高每位干部的学习自觉。

蔡达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就是学习中共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和基本方略。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实质和内涵,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认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把握其精神内涵。

蔡达峰强调,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需要。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即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独特贡献,新时代对参政党提出了新要求。参政党要保持进步性,自身建设要跟上执政党,履职尽责要配合执政党,各方面呈现出新气象。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民进人的初心和推进民进事业发展为动力,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对国家的发展有行动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