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陕召开征求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25 10:42 |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 齐小英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陕召开征求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意见座谈会

5月23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西安召开征求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意见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致辞,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等出席会议。

支树平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和载体。提案工作的关键在于提案质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作出的重要指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针对性地结合各地实际,围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同时要围绕修订提案工作条例提出宝贵意见,使条例与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相适应,与近年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相适应,与时俱进,充分反映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更好地发挥条例应有的作用。

祝列克表示,近年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政协重点工作,全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提案办理协商形式更加丰富,协商内容不断拓展,协商成效更为显著。提案工作条例是提案工作的重要制度规范,陕西将以座谈会为契机,按照全国政协的要求,借鉴兄弟省区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对《陕西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适时进行修订,不断推动全省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齐小英 通讯员:吴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