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中国木偶剧院玩转“六一”!中捷国宝级卡通形象联合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任何节日礼物都比不上陪孩子一起看一场优质儿童剧!5月26、27日、6月1日卡通舞台剧《熊猫和小鼹鼠》欢乐登场,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熊猫和小鼹鼠》作为中国和捷克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由央视动画授权中国木偶剧院独家创作演出,该舞台剧以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为创作基础,讲述国宝熊猫和捷克伙伴小鼹鼠的故事,让中国元素、中国故事,以相同的理念展现在世界面前。该剧曾入围“全国儿童剧票房榜前十强”,目前已有4场演出票已售罄,还没看过的小朋友要抓紧时间抢票啦!

新故事《小铃铛与匹诺曹》:首次关注抑郁障碍症孩子

伴随着儿童节的脚步,6月2日、3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木偶剧《小铃铛与匹诺曹》将精彩上演。在故事题材上,首次关注抑郁障碍症孩子,该剧挡板首次做了创新,五层阶梯状的挡板,给观众立体的视觉体验,不仅如此,在结尾处我们给观众送上了一个小惊喜,在剧目接近尾声的时候,两大一小,象征着一家三口的巨型“星光人”出现了,这组最高4米的“星光人”的设计也是对主题的再次升华——让心飞翔!孩子心灵的自由飞翔是父母用真挚而充足的爱换来的,爱不是强制管控,爱是给孩子尊重和自由。

有观众这样评价:“本以为是很欢乐的儿童剧,看到中间却让我泪流满面。这次不是我陪宝宝看戏,而是她陪我,需要看的是大人,需要思考的也是大人。尤其值得赞许的是,本剧在主题选择、细节设置上处处流露出对‘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情感充沛、表现细腻,发人深省,不仅孩子应该看,很多家长更应该看。”

斩获多项大奖的皮影戏不要错过

中国木偶剧院小铃铛剧场坚持表演原汁原味的木偶剧。6月3日,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将看家皮影戏带到了中国木偶剧院的大舞台,《皮影精品荟萃》节目由《肥猫哥儿》、《两朋友》、《三只老鼠》、《雀之灵》《济公卖狗》组成。这些剧目先后获得无数大奖:在捷克布拉格举办的第四届木偶节上获“最佳传统表演奖”、2010年“金狮奖”第三届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在获“最佳表演奖”等等。中国皮影戏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6月3日16:30、19:00仅有两场演出!

另外,小铃铛剧场原汁原味木偶剧阵地将为小朋友们带来《小兔乖乖》《两个好朋友》《小青蛙和大老虎》。6月每周六连续3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