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重视寺管会建设 创新和加强寺庙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18:07 |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 作者: 张尚华 卢文静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5月2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区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区寺管会和驻寺干部相关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寺管会建设,创新和加强寺庙管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自治区副主席刘江、罗梅出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成立寺庙管理委员会、推行干部驻寺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打赢反分裂斗争的重要抓手,关系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关系党在西藏执政基础的进一步夯实。长期以来,全区各级寺庙管委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为实现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保持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寺庙管委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要充分认识干部驻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狠抓对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凝聚起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正能量,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准确把握宗教和宗教工作的基本规律,把握藏传佛教的特殊性和阶段性特征,全面落实宗教工作“导”的要求和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宗教工作、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驻寺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既加强对干部的严格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又加大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认真研究解决驻寺干部面临的现实困难,落实驻寺干部交流政策,为广大驻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