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开展义诊

发布时间: 2018-05-23 10:11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姜贤帅 欧阳锡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感谢民盟送来专家!”

——浙江龙游“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开展义诊

“这药什么时候开始吃、一天吃几次?”5月15日,在浙江省龙游县溪口卫生院“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临时搭建的“会诊棚”下挤满了等待盟员医疗专家会诊的患者们。

这是由民盟浙江龙游县总支和医疗服务站牵线搭桥在龙游成行的“民盟名医大讲堂暨天使健康行”义诊活动。

听说“北京、山东大医院的医生来了”,患者们都翘首以盼。家住县城的钱水文7点就在此等待,“我看‘微龙游’知道这个活动,就来看看。”他说。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秦海强诊断完没多久,钱水文又匆匆跑回,有些不好意思地问:“医生,我平时饮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吗?刚才忘记问了。”秦海强耐心为其解答。

“得抓紧问问,机会难得,感谢民盟为我们送来专家。”钱水文高兴地对记者说。

龙游“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是民盟总支服务基层的一个重要平台,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累计开展了54次名医服务活动,直接受益群众3800余人。溪口中心卫生院院长钱衍介绍,每月有两次来自民盟浙江省、衢州市的医疗专家提供医疗服务,吸引周边县(市、区)群众前来就诊,有效缓解了山区“就医难、就名医更难”的实际困难,服务站已成了龙游医疗的一张特色“金名片”。

“民盟名医大讲堂”也在县人民医院同时开讲。由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王志伟为龙游各医院的基层医护人员开展了题为《常见病变的影像诊断》的专题讲座。(姜贤帅 欧阳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