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河北调研雄安新区教育体制改革探索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06:28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王长锁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河北

调研雄安新区教育体制改革探索

5月16日至1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调研组赴河北,就“雄安新区教育体制改革探索”开展调研。调研组与河北省发改委、教育厅、雄安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先后来到河北传媒学院、保定市美术中学、北京市八一小学保定分校、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张伯军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历史性伟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前,河北省和雄安新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雄安新区建设取得良好开局。教育作为重要的公共服务资源,直接决定着雄安新区的未来,必须以高标准、新理念谋划新区的教育规划,助力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筑造成为标杆示范之城。

他表示,民革中央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基础,继续关注和支持雄安新区教育改革发展,努力汇聚各方的思考、意见和建议,为雄安新区发展献计出力。

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文杰陪同调研。教育部有关专家、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