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直工委与内江市委会举行交流活动并召开大型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5-22 13:41: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四川省直工委和民进内江市委会近日在内江市举行交流活动并召开大型主题研讨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川荣,省委会秘书长张宏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和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动员部署,以及民进四川省委会《通知》的相关要求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

张宏受民进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会主委张雨东的委托发表讲话。

欢迎会由民进内江市委会副主委秦琴主持。民进内江市委副主委张泽锐受内江市委会主委陈朗委托致欢迎辞。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侯勇在会上作了讲话。

研讨会以家政服务业产业转型为主题,由民进省直工委主委张富明在主持。会上,内江市人社局局长陈昭学详细介绍了内江市家政业的发展情况。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一帆作了“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培育家庭服务新经济的趋势分析”的主旨演讲。专家们围绕新时代要有新占位,新经济更要有新思维;围绕家政服务业产业结构变化后,如何推动产业从标准化、信息化;法律规范及品牌营销等提供转型发展的思路和支持帮助进行了多方面讨论。成都和内江两地的家政企业代表也参与了讨论。

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陈健、吴涛、廖琳、龚亚虹、曾从莉、李峻,民进省直工委十一个支部主委,民进内江市委会会员,内江市妇联及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