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走进基层听民声 聚智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47:48 | 来源: 重庆政协报 | 作者: 邓波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5月16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前往合川区开展接待委员和接访群众活动,了解基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收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意见。

“目前农业合作社‘空壳社’现象比较突出,部分合作社流于形式。”市政协委员黎明顺建议,要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的行业引领作用,同时在制度上加以规范,解决好农业合作社的资产确权颁证以及融资难等问题。

“乡村振兴战略怎么实施?这是困扰基层工作人员的一大难题。”市政协委员曹定富建议,市级相关部门要面向基层工作人员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培训。

群众代表施晓倩反映了基层从事农业工作专职人员较少的问题,希望政府出台相应措施,为基层留住人才。

……

在听取委员和群众代表的发言后,陈贵云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农业农村工作的全局和长远发展,市政协将持续关注并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他指出,要深入调查研究,打造群众心目中的美丽乡村;在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的同时,因地制宜地打造乡村旅游观光等相关产业;要借力大数据,推动农业生产智能化。

当天,陈贵云还调研了合川区古楼镇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希尔安药业发展情况。(记者 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