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基会“守护童年·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21 14:07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侯力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1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海尔空调协办、幸福家庭公益中心等单位支持的2018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守护童年·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项目在京启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中国妇女报社总编辑孙钱斌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守护童年·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项目,并发出了“健康小卫士、爱护微环境、小手拉大手、共享大健康,童呼吸,卫健康”的公益倡议。

活动中举行了“好环境好空气大家谈”论坛,来自不同领域的5位专家围绕“沟通的好环境对幸福家庭的重要性”、“好空气对家庭环境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博士赵朝义介绍了空气污染对人体尤其是儿童健康的危害,呼吁全社会呵护母婴人群呼吸健康。

主办方介绍,“守护童年·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开展的公益项目,2018年该项目将在北京、上海、郑州等城市的百家幼儿园开展寓教于乐的“健康小卫士”童话剧表演、发放《健康小卫士》科普读本等活动。以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的形式,扩大全民健康与环境健康理念的广泛宣传,更好的传播科学健身、健康生活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