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就“雄安新区教育体制改革探索”赴河北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汪俞佳 | 责任编辑: 王静

16至1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河北,就“雄安新区教育体制改革探索”课题开展调研。

张伯军表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教育作为重要的公共服务资源,直接决定着雄安新区的未来,必须以高标准、新理念谋划新区的教育规划,助力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筑造成为标杆示范之城。雄安新区的教育改革发展,要全面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精神,处理好改革与目标的关系、需求与供给的关系、教育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公平与质量的关系、公办与民办的关系、线上与线下的关系,破除现有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探索形成超前的教育管理和育人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构建具有雄安特色、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

张伯军表示,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河北和雄安新区党政部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雄安新区建设必将能在我国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大局中,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民革中央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基础,继续关注和支持雄安新区教育改革发展,努力汇聚各方的思考、意见和建议,为雄安新区发展献计出力。

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文杰陪同调研。教育部有关专家、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汪俞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