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宗委负责人走访基督教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05: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昕 | 责任编辑: 王静

继4月份走访调研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后,5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王伟光,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全哲洙、罗黎明一行赴上海走访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看望在沪全国政协宗教界委员并座谈交流。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等介绍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并建议全国政协民宗委进一步密切与宗教团体的联系,及时反映宗教界意见建议,帮助推动基督教人才培养等。王伟光充分肯定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工作,希望基督教全国两会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光荣传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加强对《宪法》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把握中国基督教发展方向,深入推进中国化,努力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不受外国势力支配,坚决抵制各种渗透活动。

王伟光一行还看望了在沪全国政协宗教界委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慧明、吉宏忠、金宏伟、吴建林等委员分别介绍了上海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本情况及特点,在服务各宗教信众和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王伟光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领导要求各专门委员会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此次专程到上海走访调研,主要目的就是落实全国政协领导指示,加强与宗教界委员的联系,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希望宗教界委员在全国政协民宗委这个平台上,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建言,团结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