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政协视察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5-20 09:52: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祝继平 张剑桥 | 责任编辑: 孙灵萱

四川巴中市政协视察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5月4日,四川巴中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委员们实地查看了养老机构的设施设备,探访颐养老人,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中的具体做法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u=1847310470,3914467923&fm=214&gp=0

  资料图

委员们建议,应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护理型养老机构,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开展敬老养老助老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强养老管理和服务人员培训,推行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和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制度;制定地方养老机构建设、服务标准和管理办法,规范养老服务行为;制定和实施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养老服务质量评估和等级评定等标准;建立市、县(区)养老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及时向社会提供养老服务需求和资源供应信息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