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福建省委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基础教育委员会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要深刻理解教育科研与参政议政的联系和区别,努力在找准参政议政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上下功夫。”5月3日,在民盟福建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基础教育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民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泓总结了专委会的三个重要作用:培养参政议政人才的摇篮;提高对外发声质量的专家库;共享资源、共同成长的重要平台。

如何抓好社会服务工作,发挥盟员作用,提高参政议政的深度和广度,是民盟福建省委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近年来,民盟福建省委积极打造“闽盟烛光心动”“毕节送教帮扶”等社会服务品牌,与建言献策相互促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力求在理论研究、专题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再创佳绩。

同心同向,更好服务民生。民盟福建省委在成立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上,结合政府中心工作,下沉“一线”,调研实情,把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会上,委员们立足专业优势,聚焦福建高考改革、新课程改革、教师待遇和编制等教育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