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芳率队开展省政协加强企业走出去公共服务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04:38 | 来源: 江淮时报 | 作者: 张俊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率队围绕加强企业“走出去”公共服务开展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分为三个阶段开展。一是赴安徽出版集团时代数码港调研并召开“走出去”企业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融资、信保、结汇、法律、政策等公共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二是召开“走出去”相关省直部门通报座谈会,就第一阶段调研掌握到的企业情况向相关部门通报反馈,并与各部门就我省支持引导企业“走出去”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及公共服务存在问题座谈交流;三是赴滁州市、天长市实地走访部分“走出去”重点企业并和企业负责人深度访谈。

孙丽芳在调研中指出,推动企业“走出去”是我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大举措,是促进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现实途径。省政协专题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围绕加强和推进我省企业“走出去”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提升企业“走出去”成效建言献策。

孙丽芳强调,各企业要着力抢抓机遇,增强“走出去”的信心,扩大“走出去”的规模,当好我省“一带一路”战略推动者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着力创新思路和举措,构建招商引资新载体,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更加注重招引企业与招引平台相结合,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要着力整合力量,搭建企业抱团出海平台,促进企业之间信息畅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走出去”企业的国际市场适应能力。

孙丽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把推动企业“走出去”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政企联动、务实举措,优化企业“走出去”环境;要切实提高创新意识,加快我省“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商业信息、法律、金融、政策咨询等全方位公共服务;要切实提高大局意识,加强各部门间的工作联动和沟通,形成“走出去”工作合力,共同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提高效率意识,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把企业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到位不到位的唯一标准,做好各项政策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陈田、副主任王信、丁伯明,部分专家、学者和省商务厅、省外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