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17 09:35:48 | 来源: 福建日报 | 作者: 林蔚 | 责任编辑: 胡俊

14日,福建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通报、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等。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薛卫民、杜源生、阮诗玮,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会上,福建省政协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机关厅级干部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交流。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福建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精神追求,从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崔玉英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做出了原创性的理论贡献,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开辟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刻把握其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学以致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政协履职实践,把政协工作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实现赶超目标的大局中去谋划,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政协新作为,用履职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崔玉英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中央关于请示报告制度的要求,把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工作作为“四个意识”的具体反映,按照省委要求,切实增强请示报告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机制化制度化的工作方案。要紧密结合政协履职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开展政协协商提供有力的调研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记者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