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政协副主席朱梅品参观考察云冈石窟景区

发布时间: 2018-05-17 09:29 | 来源: 云冈石窟官微 | 作者: 吕晓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5月15日,西藏拉萨市政协副主席、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党工委书记朱梅品参观考察云冈石窟景区,山西省考古所副所长王晓毅,大同市文物局调研员方伟,云冈旅游区管委会、云冈石窟研究院书记王雁翔陪同考察。

朱梅品是首次来到云冈石窟,顺着游览路线实地考察了游客服务中心、山堂水殿、石窟群等地。认真听取了王雁翔书记对云冈石窟在景区建设、文物数字化领域、多元文化景观打造、废旧物品再利用等工作的介绍。朱梅品亲切询问了云冈文创产品的开发,各大场馆的建设,文物保护设施的规划,对云冈石窟研究院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和赞赏。

参观石窟过程中,朱梅品表示,这次来到云冈真是不虚此行,与敦煌莫高窟和大足石刻相比,云冈石窟气势恢弘和皇家风范更为震撼,1600年前巧夺天工的雕刻技艺令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