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党组成员隋军会见北美洲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

发布时间: 2018-05-17 0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合影

中国网5月17日讯 15日,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党组成员隋军在北京会见了以梁冠军、马粤、陈丙丁为共同团长的北美洲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一行。

乔、隋

乔卫代表中国侨联对访问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访问团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回国参访,意义重大。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十九大对中国未来发展做出了明确规划,明确提出“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要求。广大海外侨胞是促进中外友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支独特力量,希望大家更好地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中国人民的故事,做好连接中国人民美好梦想与世界人民美好梦想的桥梁和使者,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侨界磅礴力量。

乔

乔卫指出,北美各促统会多年来为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统一作出了不懈努力,中国侨联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他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中国侨联的性质、作用和基本职能。他表示,虽然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国内涉侨单位的具体分工和职能会有变化,但党和政府为海外侨胞服务的指导思想不会改变并将继续加强。中国侨联也将努力打造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可以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与广大海外侨胞携手努力,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陈丙丁

访问团共同团长、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陈丙丁先生代表访问团感谢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他表示,访问团一行很珍惜此次回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机会。十九大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已踏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在中国发展新时代的新要求下,在当前的国际环境和两岸关系的大背景下,北美洲各促统会深感责任重大,将不负期望、砥砺前行,继续为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此次“文脉中华·三湘纪行”——北美洲各促统会联合访问团由来自美国、加拿大21个统促会的41位领导成员组成。

陈

会见活动由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主持,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桑宝山、谢惠蓉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