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会见北美洲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一行

发布时间: 2018-05-17 09:16: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陈昌智14日在北京会见了以梁冠军、马粤、陈丙丁为共同团长的北美洲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一行。

陈昌智表示,作为海外反“独”促统运动中的杰出代表,不仅要肩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更要充分发挥文化软实力的特殊作用,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海外反“独”促统工作中,以“统”的思想反对分裂,以“和”的思想加强团结,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不断推动海外反“独”促统工作扎实发展。

陈昌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反“独”促统信念;肩负“民间使者”的重任,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作为,踊跃参与国家发展建设;加强团结,壮大反“独”促统力量。

访问团成员介绍了近些年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深化海外反“独”促统工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培养青年骨干力量等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访问团由来自美国、加拿大21个统促会的41位代表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