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调研组来京调研 辜胜阻参加

发布时间: 2018-05-17 11:43:42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范俊生 | 责任编辑: 王静

原标题:全国政协经济委调研组来京调研

日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调研组来京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参加。

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王一鸣、冯艺东、杨成长等全国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发言,就加强地方金融监管的顶层设计、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辜胜阻肯定了北京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他说,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要加强中央和地方的协同监管,扫除监管盲点,解决好显性和隐性债务风险,防患于未然;要处理好创新和风险防范化解的关系,注重运用大数据预警和防范技术来防控金融风险。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和北京市领导尚福林、侯建民、刘世锦、殷勇、林抚生,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座谈会。(记者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