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政协召开2018年“1号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16 10:24 | 来源: 承德日报 | 作者: 马国臣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刘文勤在市政协2018 年“1 号提案”办理协商会议上强调

聚焦难点找准方法形成合力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5 月14日,河北省承德市政协召开2018 年“ 1 号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就市政协1 号提案——《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办理情况开展协商,研究推进办理办法。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副主席柴山、关继高、信祥出席会议。

承德市政协2018 年“1 号提案”办理方案提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农村人居环境;聚焦目标,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管理机制;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拓宽渠道,探索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有效途径;强化宣传,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参与度。明确了2018 年要实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刘文勤指出,承德市委、市政府对2018 年市政协“1 号提案”高度重视,提案各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开端良好,推动扎实,行动迅速,形成合力。要通过“1 号提案”的办理,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彻底改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刘文勤强调,2018 年“1 号提案”的提出,契合了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部署,是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需要,是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人居环境的迫切期待。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期,紧密结合承德实际,做好相关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把承德农村人居环境扎扎实实改造好,争取早见效、见常效。要认真聚焦工作推进当中的难点问题,寻找破解方法,要寻找技术模式和技术支撑,发动群众参与进来,一起将人居环境改善好。要进一步凝聚推进“1号提案”办理的合力,动员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做到认认真真、一招不让地抓好落实。政府督察部门要重视督查督办工作,确保“1 号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向前推进。政协组织要和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共同沟通,确保相关提案结合起来落实,一起推进,得到办理,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做贡献。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市政协“1 号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还进行了协商发言。

秘书长单化军,承德市政府分管农村、农业工作的副秘书长出席会议。(记者马国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