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政协启动“十百千”惠民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5-16 10:12 | 来源: 常州日报 | 作者: 何嫄 龚敏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钟楼政协启动“十百千”惠民行动 扶老助残帮困

5月11日上午,“爱钟楼 点赞钟楼”钟楼区政协委员“十百千”惠民行动启动暨“幸福家居工程”推进仪式在西林街道举行。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仪式。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钟楼区政府、钟楼区政协主办,钟楼区民政、老龄办、残联、妇联、西林街道办事处、西林街道政协工委承办,钟楼区美家美户家装联合会、西林街道商会协办。

“十百千”惠民行动是钟楼区政协为了共同种好钟楼幸福树,本着“扶老助残帮困”原则于今年推出的系列惠民活动。“十”指结合2018年区政府改造50户“幸福家居”这一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装修和改造50户“爱心屋”;“百”指征集贫困家庭和特殊群体100个“微心愿”,政协委员通过“一助一”“一助多”“多助一”方式帮助实现;“千”指发动政协委员做1000件“暖心事”,如“义工日”开展志愿者服务、实施“重阳敬老”行动等。

仪式上,常州市城西地区综合改造有限公司、绿美艺环境建设、荣建建设、豪泰置业、路劲地产等西林街道商会企业和公益社会组织捐赠25万元专用于西林街道5户贫困家庭的装修和家具家电添置,为困难家庭构筑“爱心屋”。今年下半年这5户贫困家庭就能入住。

活动中,西林街道政协委员和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征集认领了13个“微心愿”,现场赠送全自动洗衣机5台、微波炉3台、床1张、日用品1份、书卡1张、自行车1辆、亚马逊阅读器1台。

此外,为迎接第28个“全国助残日”,区政协还联合区民政、老龄、残联等部门向全区老年人、残疾人赠送轮椅155辆、电视机50台、电风扇50台、电饭锅50台、洗衣机50台、太阳能热水器20只、幸福手环3000只。 (何嫄 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