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组织委员赴科研院所和高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16 09:41:35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日前,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带领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部分委员深入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津商业大学,就“加快我市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调研。
  李绍洪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众创空间和分析测试中心、天津商业大学“国际酒店管理”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和“天商微渡”众创空间,听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人才培养和引进情况的介绍和基层工作者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绍洪强调,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要把重心放在人才培养和引进上,珍惜人才、爱护人才、包容人才,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科技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发扬工匠精神、实干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科技创新引擎,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加快我市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