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15)

发布时间: 2018-05-15 18:08: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2002年5月15日,由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太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青岛起航,首次进行环球航行,历时4个月。人民海军舰艇编队这次环球航行访问,横跨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远涉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和大洋洲,先后对10个国家和港口进行了友好访问,总航程33000多海里,途经14个主要海峡和苏伊士、巴拿马运河,横跨68个纬度,6次穿越赤道,创造了人民海军舰艇编队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航经海域最广、访问国家最多等纪录。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日前召开了一次重要会议。


5月14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暨主席会议第一次集体学习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例行的主席会议,又是主席会议第一次集体学习,标志着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制度正式建立并实行,也标志着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把学习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此外,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采风考察团,围绕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来苏州、常州采风考察,并就“中国画颜料生产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杨小波率“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专题调研组,赴山西省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今日亮点丰富。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领调研组到浙江省,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等相关课题进行调研。万鄂湘指出,要依法加强网络生态的管理,《电子商务法》的立法要站得高、看得远,要从国际竞争的角度切入,提升电商产业竞争力,完善电商公平竞争环境,为数字经济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农工党中央2018年“深入开展精准健康脱贫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组到震后重建的映秀镇中心卫生院调研。


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外,台湾基层劳工组织交流参访团一行赴重庆访问。参访团一行希望,进一步加深对大陆劳动环境及职工权益维护的了解,促进两岸劳工事务及工会的交流合作。


海口市侨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委会议。会议透露,今年海口市侨联将强化联谊工作拓展对外联谊领域,充分利用出访、联谊的机会,重点加强与华裔新生代、新华侨华人和留学归国人员的联谊,发现和培养一批侨界新秀,结交“新面孔”、吸收“新生代”。


各地政协今日动态也有很多。


一场以“推动‘天津八条’落实,进一步优化天津营商环境”为议题的座谈会,日前由天津市政协组织召开。座谈会以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是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协商工作的开山之作。会上,10位天津市政协委员,1位党派成员和1位专家学者发言,与天津市有关部门协商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有见地、招法实的新建议、新点子。


重庆市政协出台《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区县政协片区活动的意见》,将区县政协划分为6个片区。6个片区的召集单位分别为万州、黔江、涪陵、渝中、九龙坡、江津六区政协。


河北省政协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方案,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广西桂林市政协组织重点提案督办组,对城市违法建筑的治理情况和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情况进行走访督办,希望通过政协的声音和努力,为实现科学化城市管理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另外,各地政协也根据不同主题开展了调研活动。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到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广电集团,就深圳市协商民主建设和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展开调研。


云南省玉溪市政协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到峨山彝族自治县甸中镇小河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海南省政协调研组一行20余人走进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吗进行实地考察,此行调研呀诺达景区在“全域旅游”与“旅游扶贫”领域的探索与成效,为海南以及保亭旅游发展战略制定提供重要参考。


相关阅读: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5.7-5.14)

今日政协(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