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创新区县联系举措 划分六大片区开展集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5 10:05:24 | 来源: 重庆政协报 | 作者: 邓永宏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记者日前在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主席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对区县政协的联系与指导,巩固和推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工作新格局,市政协出台《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区县政协片区活动的意见》(下称《意见》),将区县政协划分为6个片区。

6个片区的召集单位分别为万州、黔江、涪陵、渝中、九龙坡、江津六区政协。各片区召集单位负责组织成员单位共同商定片区活动内容、形式,提出活动计划,组织各成员单位以轮流承办的方式开展活动,市政协联络委在分管副主席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对区县政协片区活动的指导和联系。

《意见》要求,原则上各片区每年开展1至2次片区活动,活动内容应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本片区实际或根据市政协重点调研、视察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交流,也可组织跨片区学习考察。每次片区活动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主题搞好调查研究,形成交流材料,努力提高片区活动的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