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21: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胡俊

福建省政协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全年工作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协环境

如何为委员搭建更多履职平台?如何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创新?如何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4月26日至27日,福建省政协召开2018年全体机关工作汇报会,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各专委会负责人争相发言。

“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成党性过硬的政协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养成兢兢业业干事的习惯,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切实解决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细深实的标准,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既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一岗双责’的任务,又要做到清正廉洁、严格自律,开创福建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会上,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强调,只有切实改变机关作风,发挥每个党员的积极作用,整个机关建设才会呈现出新风貌。

作为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综合办事机构,政协机关相当于“参谋部”、“总枢纽”和“操盘手”。因此,“综合枢纽”工作做得好不好,关涉全局,影响全盘。作为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开局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政协机关工作汇报会议,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汲取更多精神食粮,在新起点上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这场汇报会,很实!”政协机关工作的“主力”们都铆足了劲,不断在交流和建议中汲取“养分”,寻求收获。“适应今年机构改革的新情况,提案工作要力求诉求‘理’的清,办理‘分’的准。”“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大事小事认真办,交代的事情马上办,坚持一切事情依规办。”……许多问题迎刃而解,许多共识就此形成。

会后,印发了中共福建省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方案,指出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广泛开展团结联谊工作,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