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对云南少数民族刺绣及服饰文化有话说 快来投稿吧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14:39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毕芃 | 责任编辑: 胡俊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你了解云南的民族刺绣吗?有从事民族刺绣相关工作吗?对云南民族刺绣产业的发展有没有什么感悟?由云南省政协民宗委主办,云南省政协民宗委办公室与云南政协报社承办的“云南少数民族刺绣及相关服饰文化与产业发展”征文活动于5月14日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稿,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

据了解,本次征稿对象包括了从事云南民族刺绣及其他服饰文化研究的省内外专家学者、民族刺绣文化传承人、刺绣企业从业人员等。征文内容涵盖云南少数民族刺绣或服饰文化历史沿革、核心内容、精神实质与特有内涵;云南少数民族刺绣或其他服饰产业的发展现状、短板与瓶颈;云南民族刺绣或服饰文化整合与云南民族刺绣业或其他服饰业创新发展探索;打造云南少数民族刺绣或其他服饰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市场竞争力强、产业链完整的品牌和龙头企业;云南少数民族传统刺绣业或其他服饰业的升级改造等方面。

征文要求立足不同和地方实际,找准切入点,坚持正确导向。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尊重民族文化和风俗习惯。文稿字数为5000字左右,可配与文字内容关联紧密的照片3至5幅。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稿件一经采用,组委会将根据稿件比例支付一定的稿酬,被采用稿件将编入专题论集,部分优质稿件将选入主题研讨会发言交流。

如果你就“云南少数民族刺绣及相关服饰文化与产业发展”有话要说,请将电子文稿发送至活动组委会指定邮箱szxmzwzw@126.com或将纸质文稿寄送至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广福路2号云南省政协民宗委,征文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