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14 11:43:51 | 来源: 宁夏日报 | 作者: 王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带队的全国政协调研组日前来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证长期稳定脱贫”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王紫云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精准脱贫是当前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贫困人口减少了6800多万,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依然严峻,需要解决的问题依然突出。按照工作安排,十三届全国政协将于今年6月召开以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议题的专题性、议政性常委会议,为摸清情况,聚焦问题,全国政协组成调研组分赴部分省区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马顺清介绍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累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71.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2年底的22.9%下降到2017年底的6%。但同时,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层次低、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依然存在。

杨传堂在讲话时指出,这次调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把调查搞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精准脱贫提供意见参考,助力脱贫攻坚战由打赢到打好转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杨传堂及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带领下,调研组还深入我区部分深度贫困县区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