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赴厦门调研“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筹备

发布时间: 2018-05-14 09:46:01 | 来源: 中国侨网 | 作者: 黄霓裳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侨网厦门5月11日电 (黄霓裳)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调研员刘丹、致公党福建省委副秘书长、联络处处长薛纪达一行,近日莅临厦门湖里区兴隆社区,调研即将召开的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实地参观点。

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是中国致公党开展两岸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湖里兴隆社区党委整合资源,为两岸同胞提供休闲娱乐之所,提升台胞服务水平;打造“兴隆之家、晤里悟我、臻喜斋、暇谧隆屋”四合院式侨台同胞融合文化阵地,凝聚共同精神,切实为台胞、居民服务。

湖里兴隆社区党委书记张丽华引导刘丹一行实地参观台胞居住区,重走海峡论坛嘉宾的参观路线,一睹“台胞温馨家园”的芳容,感受“两岸一家亲”的和谐美好。此外,他们还参观了社区同胞融合宣传展板,了解社区以“两岸一家亲、同胞融合情”为治理理念,带动侨台同胞参与社区共同治理系列工作成果。

调研时,恰逢社区书院银发讲堂举办“春满兴隆·诗情花艺”插花课程,刘丹一行亲身感受社区侨台胞、居民其乐融融的氛围,观摩琳琅满目的爱心妈妈手工坊作品、两岸书画家字画及闽台照片墙。

张丽华表示,兴隆社区将全力做好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实地参观点各项准备工作,携手同心,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推动两岸社区服务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