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政协助推城市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

发布时间: 2018-05-14 09:28:1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淼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为大美阜阳建设助力

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建筑垃圾逐年增长成为不少城市“成长的烦恼”。近日,安徽阜阳市政协积极促进城市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界别协商会召开,围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这一课题,邀请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助力阜阳市加快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下载

       阜阳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对关于积极促进城市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的综合调研报告进行了介绍;与会委员和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委员提出问题,市直有关职能部门一一作答。

据了解,随着拆违拆旧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入,安徽省阜阳市城市规模和体量不断扩大,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开发建设产生的建筑垃圾逐年增加。截至2017年底,安徽阜阳市依法核准大型建筑渣土清运企业11家,小型企业8家,核准渣土车742辆,其中新型环保渣土车642辆,占总车数的86.5%。建筑垃圾处置实行渣土清运车辆北斗定位和半智能化管理,充分利用车载北斗设备和监管平台实施车辆定位、偷拉乱倒锁定、超速监控及污染车辆历史轨迹搜索倒查等功能,对前端源头、运输车辆、处置场地均进行了有效引导和监督管理,执法监管效率进一步提高。

市政协主席李志伟认为,大力推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建筑垃圾问题的有效途径。

委员们建议,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制定扶持政策,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凝聚各方力量增进发展共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适合阜阳的资源化利用技术模式和商业模式,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建真言、献良策;充分利用“万名政协委员进基层”、视察调研等载体,持续关注和支持城市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工作,为推进现代化大美阜阳建设助力。(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