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委员进社区送医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14 08:43: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9日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安慧里社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北医三院的骨科专家王少波作为朝阳区的政协委员与亚运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一份医疗合作协议,这是亚运村地区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按照朝阳区政协2018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亚运村街道今年的“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进一步聚焦委员资源,构建“一对一”工作模式,让每位委员与街道所属10个社区分别进行对接,委员和社区结对子以后,社区直接和结对子的政协委员联系开展活动。

这次签约后,到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骨科患者可以通过开通的绿色通道到北医三院就诊,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骨伤科医务人员也将有机会到北医三院进行临床学习,对于一些疑难病例患者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有机会得到专家的会诊,北医三院的专家还会根据社区老年病、常见病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亚运村街道工委、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积极创造条件、搭建舞台,畅通渠道,为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和拓展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