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在湖北调研:鄂港两地要常来常往 多来多往

发布时间: 2018-05-14 08:28:3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纪娟丽 | 责任编辑: 王静

“今天是此次考察团行程的尾声,我更希望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希望通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以及各界的努力,把鄂港两地交流合作的具体项目操作起来。”10日,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赴鄂考察情况反馈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说。

梁振英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包括湖北在内的内地各省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这得益于攻坚闯关、艰苦奋斗和借鉴学习三大精神,其中借鉴学习包括借鉴学习香港正反两方面的经验。40年来,内地发生了巨大变化,香港与内地要继续借鉴学习,加强双方的交往交流。

“湖北和香港两地要常来常往,多来多往,通过香港扩大湖北的交流对象,交流范围。”梁振英说,交流不限于香港同胞,还要包括在港居住的国际友人,香港有30多个外国商会,都是交流交往的对象;其次,用好香港平台宣传湖北,对湖北的发展程度、合作机遇,要有长远宣传规划,有更精准的宣传;再次,香港有国际人才、管理人才等,这些正是湖北转型升级需要的,双方要加强人才交流。

此外,梁振英还指出,要充分利用香港金融优势,尤其要重视香港交易所的作用。自25年前第一家内地企业在港交所上市,现在港交所上市企业70%为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的好处,是对企业过去、现在、未来的发展有一个严格的规范,这将为企业未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梁振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