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政协以专项改革推动履职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5-12 09:57: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焦阳 | 责任编辑: 刘昌

4月27日,湖北省随州市政协召开市人民政协工作机制创新专项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市政协2018年专项改革工作要点。市政协主席黄志群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人民政协工作机制创新专项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市政协专项改革工作,以改革的深化来推动履职能力的提升、自身建设的加强、工作作风的转变、社会形象的树立。

今年以来,随州市政协把专项改革与政协履职统筹谋划,研究确定了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为2018年改革课题,并把该课题细分为“研究制定制度性文件”“探索开展监督性协商”“深化提案监督工作”三个子课题。

为更好地推进专项改革工作,市政协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听取各子课题承办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的基础上,增设专家组,聘请长期从事政协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的专家学者参与市政协专项改革,问诊把脉,出谋划策。(记者焦阳通讯员苏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