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赴甘肃开展脱贫内生动力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11 08:44: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赵莹莹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9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调研组一行13人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围绕脱贫内生动力开展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东乡族自治县是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境内群山起伏、沟壑纵横,十年九旱,自然资源十分匮乏,经济社会发展滞后,脱贫任务艰巨。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有责任协助中共党委和政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吴国华认真听取当地有关部门关于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后指出,中共十九大以来,台盟中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靶向深度贫困、聚焦基层一线,凝聚全盟力量共同深入开展对口甘肃省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吴国华表示,今年是三年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此次台盟中央到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就是要与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同向、使命共担,与全省人民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党派自身特点与职能优势,通过“直通车”等渠道,客观地向中央反映地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问题、困难,努力把问题找得更准、把意见提得更中肯,为下一步脱贫工作献好策,积极地正向发力。

会后,调研组围绕东乡族自治县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实际情况,走访了李家沟养殖合作社并深入汪集镇包家村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入户访谈。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等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