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光在天津调研: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5-11 08:37: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8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领民盟中央调研组在天津就“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行调研。

在天津期间,调研组深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空客A320总装厂、天津钢管集团,与市教委、人力社保局、总工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深入了解了天津技能型人才培养和工作情况。天津培养“津门工匠”为代表的劳动模范做法,成功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职业学院开展的校企深度融合、建立现代学徒制、教师与学生同期大赛等做法得到调研组高度评价。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制度保障,加大对劳模工匠的宣传力度,营造热爱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要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夯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人才基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陈晓光在座谈时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劳模和工匠,离不开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建立完善制度,出台多项措施,形成了培养、宣传、关爱、帮助劳模工匠的工作体系。调研组要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认真研究吸纳天津的好经验好做法。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调研组一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参加调研,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高玉葆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据介绍,全国政协将就“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8月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由民盟中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