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级统战系统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10 09:55: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丁鹏飞 | 责任编辑: 王静

4月25日,省级统战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潼关县县委会议室召开,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主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潼关县委书记樊正学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潼关县县长严晓慧汇报了潼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省级统战系统在潼关县帮扶现状和显著成效。

会上,先后由省委统战部、台办、民革、民建、民进、农工、九三学社、台盟、工商联、黄埔军校同学会等单位就对潼关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经验交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代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做交流发言,他说,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自2014年6月受领干部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社省委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扶贫工作,在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的努力下,潼关县代字营镇坡头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明显减少,下一步社省委将结合九三学社中央来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科技扶贫领域为重点,突出从提升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入手,通过宣传鼓动、政策宣传,提升贫困人员脱贫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真正将扶贫工作转换成“自我造血”式扶贫。

姜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关注扶贫的长效机制,重点从产业扶贫领域下足力气,参与扶贫的各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参与,为省级统战系统的扶贫工作注入活力,要做到工作认真、态度认真、作风扎实,发挥自身特色,各显其能,真正将对潼关的扶贫工作做到实处。

姜锋讲到,受九三学社中央对我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启发,从去年开始,全省八个省级民主党派对口民主监督我省11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一方面要协调配合九三中央对我省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另一方面要对潼关县开展扶贫工作,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在关注农村孤寡、孤残老人的农村幸福院项目和关注农村垃圾处理项目上很具有前瞻性和预见性。

最后,姜锋对省级统战系统的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认识,提高脱贫攻坚工作共识;二是要狠抓重点难点,扩大脱贫战果;三是要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实效。

社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闫建华参加会议。(丁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