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进为广东新社员讲社史

发布时间: 2018-05-10 0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5日至6日,来自江门、深圳、珠海、东莞、中山、清远的200多名新社员在江门参加了六市新社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许进做社史讲座。

许进是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之一许德珩的孙子。他以《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为题,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的哲学问题为引,通过大量的史料和珍贵的图片,系统地讲述了“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无愧使命、不负梦想”等三方面的内容。为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许进委员还着重讲述了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珍贵的历史细节,九三学社在“五一口号”发布前后所做的工作和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感人至深的社员事迹,使大家更加真实地触摸了九三学社的历史,更加深切地领悟了九三学社先贤的高尚情操。

参加培训的新社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对社组织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使自己从组织上入社到思想上真正入社,今后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牢牢记住“无愧使命、不负梦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贡献,为九三学社的发展壮大增添一份力量。

培训班由九三学社江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瑞香主持。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江门市委主委吴国杰出席活动。九三学社深圳市委调研员李中胜、珠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滨、东莞市委秘书长鲁宇、中山市专职副主委章美锦、清远市社员王爱武分别带队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