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举行“精准扶贫—创客空间”助力教育信息化捐赠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5-10 0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农工党中央官网消息,2018年5月7日下午,农工党辽宁省委会明日之星公益管委会“精准扶贫—创客空间”助力教育信息化捐赠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铁岭市西丰县天德镇中心学校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航,铁岭市副市长、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农工党铁岭市委会主委岳泽慧,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明勇,西丰县县长李凤楼以及受赠学校代表分别致辞。辽宁省山东商会会长、凯利(辽宁)置业集团董事长李大利,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顾问王祥民,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知工处调研员、天德镇党委第一副书记王浩然,中共铁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凤海,铁岭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敬礼等省、市、县与天德镇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农工党铁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春广主持。

此次活动是省委会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共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大型助学捐赠活动,将在一年时间里,向辽宁省相对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创客空间3D打印机、班班通平板电脑、教学软件卡等教学用品,预计总价值达3000万元。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现场向西丰县中小学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岳泽慧在讲话中代表农工党铁岭市委会对本次捐赠活动表示感谢,勉励受赠学生在学校和社会的支持下,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他们的人们。她表示农工党铁岭市委会将把教育扶贫工作作为关注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工作来落实,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扶贫济困、帮扶助学活动,为社会分忧,为百姓解难,继续支持铁岭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张明勇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的性质、组成以及在全国各地已经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他还当场宣布,前来参加活动的辽宁省山东商会会长、凯利(辽宁)置业集团李大利董事长将为天德镇中心学校捐建塑胶操场。朱航在讲话中对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的慷慨捐赠表示了衷心感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一直将爱心助学、精准扶贫作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年来带领全省农工党组织坚持开展各类捐资助学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将与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通力合作,确保各项捐赠工作顺利开展、迅速落地,让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尽快受益。他还希望各级教育部门与接受捐赠的中小学校能够积极配合捐赠活动的开展与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并将这些设备使用好、管理好,让捐赠的设备真正发挥应有作用,让孩子们切实得到信息化、现代化教育的培养与锻炼,确保孩子们有收获、有进步。

捐赠仪式上,朱航与岳泽慧共同向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颁发了“同心助学 爱育英才”牌匾,对他们情系教育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农工党辽宁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