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吉林省委会积极推进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5-10 09:20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李兆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学习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月27日,在民革通化市东昌区总支的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正在进行,来自民革吉林省委会的宣讲团,围绕民革基层组织的履职实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样在这一天,民革长春市九台区支部的会议室里也是座无虚席,刚刚在民革吉林省委会宣传思想骨干培训班上学习归来的支部成员张雷,根据自己的所学所获和工作实际,把新思想新论断分享给在场的每一位民革党员。像这样的宣讲活动,已经在吉林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全面开展起来,全省四千余名民革党员将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一次深入系统的学习。

动员大会振精神

今年,民革吉林省委会拟用半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全员培训工作,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4月8日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作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围绕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前来参会的民革党员来说,会场的500个坐席略显拥挤,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与会人员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产生了强烈共鸣,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方向。

这场报告同时也是民革吉林省委会宣传思想骨干培训班的第一堂课,100余名正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参训的学员前来聆听报告。据了解,民革吉林省委会决定用一周的时间,对由省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民革机关干部组成的100余名宣传思想骨干进行集中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授课与指导。在此基础上,民革吉林省委会将通过自荐、组织推荐、遴选等方式,组成30人宣讲团,分别赴全省各地民革组织和党员中进行理论宣讲,把新思想新论断宣讲给全省每一位民革党员和所联系人士,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培训课程入人心

在宣传思想骨干培训班期间,民革吉林省委会邀请了很多“重量级嘉宾”为学员授课,其中包括中共十九大代表、“感动中国”人物、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李万君用十分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成为“大国工匠”的历程,通过分享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为学员解读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堂上掌声不断,学员们受益匪浅。“中共十九大召开时,在电视上看到李万君走上党代表通道,今天能够近距离一睹‘大国工匠’的风采,心情十分激动。”学员刘丽娜说。学员刘国君激动地说:“这是极为精彩的一堂课,我在长春机车厂工作了36年,听李万君师傅的课,那种亲切感无法形容,感谢民革吉林省委组织这么有意义的培训。”

民革吉林省委会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通过充分激发学员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每堂课结束后,班主任都会要求几名学员对课程进行现场点评,同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培训班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交流群,教师在群里发布学习资料,回答学员提出的问题,学员在群里分享学习体会,并提出对课程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学员袁敏在微信群中写道“教学内容全面、精致,讲课方式灵活、生动,课堂气氛活跃、有序,为这次培训班点赞!”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不论行业和学识,都同样充满对新知识的渴望。在吉林省决策咨询专家李强为大家讲完课之后,学员们纷纷走上前去,与他进一步交流,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迟迟不肯离去。

宣讲活动接地气

民革党员徐方岩已有82岁高龄,近年来,她因为身体原因,很少参加组织活动。民革吉林省委会充分考虑民革老党员的需求,决定对不能参加活动的老党员送课上门。近日,民革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乃硕一行来到徐方岩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表示民革组织永远是她温暖的家。郭乃硕通过唠家常的方式,结合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的变化,谈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徐老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谈了学习体会,她说:“我们的国家之所以有这样伟大的成就,就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国家之所以有这样繁荣和谐的局面,就是因为多党合作搞得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有事好商量,啥事都能搞好!”

十九大之后,中共吉林省委决定在全省设立“新时代传习所”,深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在全省9300多个行政村和1400多个城镇社区实现了全覆盖。4月12日,民革吉林省委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内的“新时代传习所”举行座谈会,与宣讲团成员一起讨论宣讲方案。“我们之所以把会议地点选在‘新时代传习所’,就是希望大家深入了解‘新时代传习所’的内涵,学习新的经验和模式,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宣讲工作。”郭乃硕说。目前,民革吉林省委会宣讲团已经奔赴全省各地,通过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吉林民革党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兆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