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协:坚定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 增强履职尽责本领

发布时间: 2018-05-09 10:53 | 来源: 天津北方网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刘平)7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讨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宣示了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政协工作结合起来,读经典、悟原理,养成在马克思主义原理中找思路、找办法的习惯,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强调,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改革创新,围绕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要坚守人民立场,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要深刻把握我国政治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实践性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天津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