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中国心·藏区手拉手”爱心助学进林芝

发布时间: 2018-05-09 10:39: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共铸中国心·藏区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走进林芝

山东省政协委员、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秘书长薛人珲(左四)在“共铸中国心·藏区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发言(3月30日摄)。新华社发(王天摄)

新华网拉萨2018年4月1日电 2018年3月30日上午,“共铸中国心·藏区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西藏林芝市工布文化广场举行。林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格桑卓嘎、林芝市教育局副局长拉巴次仁以及山东省政协委员、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秘书长薛人珲、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王一强、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郭治民、共铸中国心驻西藏办秘书长赵士磊、红二团团长俞士祯出席活动。

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王一强(前右)向林芝市米林县羌纳乡中心小学、里龙乡中心小学捐赠价值20万元药品及爱心物资(3月30日摄)。新华社发(王天摄)

格桑卓嘎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对共铸中国心的广大志愿及共铸中国心基金多年来为林芝地区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活动中,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代表向林芝市米林县羌纳乡中心小学和里龙乡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药品及爱心物资。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268名爱心志愿者在两所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共建立18对帮扶关系。通过爱心拍卖会,两所小学的学生手工制作的精美礼物共拍卖筹得善款10万余元。

志愿者(右)在“共铸中国心·藏区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现场(3月30日摄)。新华社发(王天摄)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共铸中国心·藏区手拉手”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先后组织了1000名志愿者,对藏区贫困家庭学生开展定点帮扶服务,目前已达成125对帮扶关系,并慰问贫困户110户。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全国性质的帮扶平台,并建立长效援助回访机制,助力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刘东君、王天)

学生在“共铸中国心·藏区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中展示手工拍卖作品(3月30日摄)。新华社发(王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