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09 10:03:46 | 来源: 福建侨联 | 作者: 陈佳丽 | 责任编辑: 胡俊

DSC_8250

会议现场

福建侨联网讯(陈佳丽) 4月18日上午,福建省侨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安排年工作任务。

75713612856264247

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会上,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作省侨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省侨联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侨联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要坚定党员干部的政治方向,维护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全面强化机关纪律建设。深刻认识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标本兼治,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健全完善廉政制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在机关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良好环境。三是大力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要加强纪检干部培养锻炼,提升纪检工作能力水平,使机关纪检干部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做纪检工作的行家,做监督执纪的卫士,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DSC_8304

福建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正处级纪检员陈灵城讲话。

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正处级纪检员陈灵城受组长陈章栋委托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陈灵城首先对2018年省侨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强政治保证,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恪尽职守、不负重托。二是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目标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确保党支部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战斗堡垒,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倒逼问责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认真理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一把手”应负起总责、做好表率;班子成员负直接领导责任,贯通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职能部门履行好组织协调、推动工作职责;支部书记承担好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驻部纪检组认真履行好监督执行问责职责,不断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福建省侨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