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工委与民盟北京市委联合召开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09 08: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8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与民盟北京市委联合召开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出席并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会议。

徐辉表示,高校是民盟培养、选拔代表人士的重要源头和基地,是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依托力量。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和文化教育中心,汇聚了众多一流大学和特色专业顶尖大学,云集了大批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和素质强、业绩好、有潜力的青年人才,可以说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他希望大家今后继续给予民盟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帮助民盟市委乃至民盟中央做好各项工作。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统战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民盟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支持民盟组织开展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近30所在京高校的统战部门负责人及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