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福建省委举办专题讲座纪念“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 2018-05-08 11:11:59 | 来源: 中国侨网 | 作者: 张金川 杨泓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侨网“青春梦想 时代情怀”——纪念“五四”青年节专题讲座活动现场。 杨泓 摄

“青春梦想 时代情怀”——纪念“五四”青年节专题讲座活动现场。 杨泓 摄

               

 中国侨网福州5月5日电  (张金川  杨泓)5月4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机关工会在福州联合举办“青春梦想时代情怀”的专题讲座,纪念“五四”青年节。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讲座并讲话,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王惠忠、致公党福建省委青委会部分成员和福建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讲座并讲话。 杨泓 摄

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讲座并讲话。 杨泓 摄

 传统文化学者、泉州浩然书院院长潇风(陈少佑),致公党员、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林清峰先后作讲座交流。潇风结合对传统文化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孟子、蔡襄、王阳明、梁启超等先贤不忘初心、立志作为的故事,强调当代青年要注重从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立志、务本、践行、进取,在自我实现的道路上,向海而生,不断前行,不负青春韶华。

传统文化学者、泉州浩然书院院长潇风(陈少佑)作讲座交流。 杨泓 摄

传统文化学者、泉州浩然书院院长潇风(陈少佑)作讲座交流。 杨泓 摄

 林清峰讲述了作为一名运动员在成长道路上的努力坚持和心路历程,讲述了由一个普通选手到奥运冠军的立志故事,诠释了“青春绽放、年华无悔”的人生感悟。

致公党员、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林清峰作讲座交流。 陈屹 摄

致公党员、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林清峰作讲座交流。 陈屹 摄

 吴棉国说,青春是充满朝气、活力和诗意的年华,可以憧憬,可以梦想,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奋斗和努力。“你的青春奋斗得怎样你就怎样,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他勉励致公党福建省青年党员和机关青年干部职工,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将个人价值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将人生理想和本职工作相结合,将家国情怀和“致力为公”宗旨相结合,切实承担起青年人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做到用心、努力、勤奋、尊重,在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一天的生活中做好自己,不断成就自我、超越自我,书写出真正出彩的人生,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