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政协助力乡村振兴 统筹城乡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08 09:2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凌云 吴红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随着天气日渐转热,重庆周边的乡村旅游也开始持续升温。“3月25日开园至今,‘棠香人家’海棠园农家乐收入68万余元、农产品收入16万余元。”4月28日,重庆市大足区棠香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邓志明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少不了委员们的功劳啊!”他感慨道。

邓志明介绍说,在去年9月的“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中,大足区政协组织20余名来自镇街、部门的政协委员,到“棠香人家”了解项目进展、察看园地打造情况,还召开了一场“院坝会”,现场为“棠香人家”支招。“委员们提出的‘要坚持综合打造、以点带面、分步实施,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大家还专门写了一份报告送街道参考”。

他的思绪回到一年前,委员们的建议言犹在耳:“要按照‘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典范、美丽乡村精品’的定位,科学制定棠香人家的发展规划,注重山、水、田、林、路等元素配置。”“在加快打造进度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项目的品位和档次,坚持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模式。”“进一步完善项目功能,力争吃住行游购娱实现一条龙服务,让游人来了吃有可口菜、行有方便路、玩有好项目、购有特色物、住有生态房。”……

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特色餐饮、养生养老和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度假区,委员们欣喜地看到,“棠香人家”的美好愿景正在慢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