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培训班: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5-08 08: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7日,广州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在会上作辅导报告。

刘悦伦表示,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要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此次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共分两批,第二批将于5月21日至22日举办。培训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的历史起点、新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科学创新与应用——我国芯片技术的现状和展望》等报告,并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