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专题调研“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08 08:46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李浩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日前,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专题调研组,就“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情况在合肥市开展调研,为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暨“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资政会做准备。

李和平指出,近年来,合肥市政府和驻肥高校、科研院所在科技聚焦“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积累了很多值得总结推广的有益经验。他强调,“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的规划原点在合肥,核心工作也在合肥,要坚持高点站位、战略引领,树立国际眼光,确立长远目标,抓住战略机遇,以更大力度下好创新“先手棋”;要准确定位,科学实施,坚持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并重,做好创新成果转化文章,打造完整创新链条;要各方给力,协同推进,着力完善创新创业政策机制,充分利用市场力量,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新;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深化科技创新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破除阻碍创新的体制机制弊端,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