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才有竞争力 “高效中国”公益活动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5-07 10: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5月6日讯 (记者 李培刚) “我们真正的黄金年华——拼搏事业、精神体力状态最好的阶段,恐怕也只有一万天。”5月4日,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高效中国”公益活动发起人尹志豪用这句话开启了《高效:做个聪明的懒人》新书发布会。

世界两大经济体的发展态势

根据世界劳工组织的相关资料,尹志豪观察到我们2017年的全员劳动生产率(全员劳动生产率=工业总产值/全部从业人员的平均人数),只是美国的15.4%,即美国的人均生产效率,是我们中国的6.5倍。而全员劳动生产率是国家层级的高效程度的指标,也是软实力的主要体现之一。尹志豪认为,中美经济水平的差距,仍然比想象中大得多,中美竞争力的竞赛,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在于高效。

个人高效有什么意义呢?

在个人层面,“高效”对个人的意义是什么?我们知道,社会和国家的进步,都是由个人追求幸福也就是更美好的生活而驱动的。而高效的目的,正是为了提升个人的竞争力,以便更好地去实现个人的梦想,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可惜大多数人误以为人生很漫长,可以慢慢来。其实我们每个人只有大约3万天的寿命。”尹志豪说。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中国人平均预期寿命:男性是73.64岁,女性是79.43岁。也就是中国男性平均预期生命长度是26879天,中国女性平均预期生命长度是28992天。就算能活到82岁,也只有3万天!

尹志豪认为:“我们真正的黄金年华——拼搏事业、精神体力状态最好的阶段,恐怕也只有一万天。而传授高效的目的,就是帮助个人在黄金年华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获得更大的成就,以及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在《高效:做个聪明的懒人》的新书发布会现场,尹志豪介绍了如何“聪明工作,快乐生活(Work smart, play hard)”的原理和实践的路径。着重分享了如何改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依靠锻炼大脑前额灰质来提升意志力的方法等。

缘起与使命

《高效:做个聪明的懒人》作者尹志豪,出生于台湾的眷村,自幼他的父亲就告诉他们三兄弟:“不要忘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以身为中国人为荣,你们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回老家江苏无锡去看看!”并且经常提醒他们:“21世纪会是中国人的世纪!”这种使命感就此根深蒂固在尹志豪的脑海中。

当尹志豪看到了中美劳动生产率的巨大差距,他就知道这是他在专业领域能做出贡献的地方。在宏观的意义上,他决定出版这本“高效”工具书,就是基于一种社会使命感。

为了能让“高效”普及,进而能全面提升国人的高效竞争力,尹志豪将这些“高效”的精华集结成册,还发起了“高效中国”的公益活动活动:每一个人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每年在高效的能力上提升至少15%,连续提高5年,5年后个人的高效能力就能提升200%以上。

推荐阅读:

       马克思主义为啥这么火? 习近平给青年上了生动一课

       青年节怎么过? 北京政协携青年人感悟多党合作魅力